20211005-東台灣新聞網-「網路雲端無國界,海外報名踴躍!」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

2021-10-06 08:52:14 老班長 346



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

花蓮縣讀經學會10月3日辦理第二十三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即便這次研習時間跟上次如此接近,報名依然踴躍。

花蓮縣讀經學會陳文卿理事長說,小時候曾經讀過唐代大文學家韓愈的一篇好文—師説:「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花蓮讀經學會是由一群愛好中華五千年所綿延留下之傳統文化、熱心推動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詩詞、文學經典的志工組成的團隊。由於疫情因素學會幹部團隊為了能繼續推動師資培訓課程,絞盡腦汁研擬線上辦理報名及訓練;第22期採網路報名,不到二天來自各縣市愛好經典文化的好朋友超過百人報名參加,礙於網路視訊教室人數限制,許多好朋友無法參加,所以自那次線上辦理師資培訓後,獲得許多的讚美及肯定,更激勵團隊策劃下一期的研習,讓上次沒有辦法上線的志工老師們在23期都能一起來學習。

培訓與培訓之間才經過一個多月,學會又推出第二十三期線上師資培訓,網路廣邀讀經班志工、家長及學校老師報名,這次依然報名踴躍,學會上半場課程特別邀請志道書院山長,也是台中教育大學語教系助理高瑋謙教授分享「全人經典教育之理念與開展」,教授不藏私將20年推動深根讀經教育的實證,整整用兩個鐘頭講述分享都沒有冷場,也更激勵我們對推動國學的重視及增加老師和家長推動讀經教育的信心。

下午的專業課程,首先安排線上活動,學會邀請任職於宜昌國校的鄭玉青老師,藉由他的帶領,透過多元線上遊戲互動活動,讓家庭充滿了孩子的笑聲,也讓孩子不會疫情而中斷讀經的學習,大人更可以從中學習去和孩子互動。

接著的讀經示範課程,透過學會教學副組長陳玉珍老師分享用不同的讀經帶讀方式,課程中增添許多趣味性,提升孩童的學習力及專注力,讓我們知道讀經原來可以用很多的方式去帶動,讀經不是死板的讀經,而是在活潑靈活中去學習。 另外學會安排班經營級趣味帶動課程,這堂課由學會教學組組長李佩容老師分享,課程中利用愛的鼓勵及趣味手指活動與學員互動,拉進彼此間的距離,豐富整個讀經教育讓孩子們更愛上讀經課程。

此次線上讀經師資培訓,網路雲端沒有國界,也吸引海外多名學員報名參加,這也是疫情的另一個收穫,此次研習更謝謝韓林梅代表專程上線來給予學員鼓勵打氣,課程最後陳理事長期待來自各縣市的老師、志工及家長11月21日來花蓮參加花蓮縣第十六屆讀經會考並且借機會來花蓮走走。

閱讀全文:https://easttaiwan.news/2021/10/05/%e3%80%8c%e7%b6%b2%e8%b7%af%e9%9b%b2%e7%ab%af%e7%84%a1%e5%9c%8b%e7%95%8c%ef%bc%8c%e6%b5%b7%e5%a4%96%e5%a0%b1%e5%90%8d%e8%b8%b4%e8%ba%8d%ef%bc%81%e3%80%8d%e8%8a%b1%e8%93%ae%e7%b8%a3%e8%ae%80%e7%b6%93/


0 筆評論


搜尋標籤

相關文章

20210919-更生日報-讀經作收心操 高寮國小闖關現成效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 高寮國小十七日辦理「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凡過關的學生皆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有精美的禮物為誘因,學生讀經興致高昂。  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定於每週三晨光時間舉行讀經活動,並將讀經融入班級經營策略之中,於每節上課前認真讀經三分鐘做為收心操,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 學生平日以朗讀取代死
老班長 2021-10-06 08:53:50
347

20210917-東台灣新聞網-「讀經樂陶陶」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
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國小9月17日特邀花蓮縣讀經學會蒞校舉辦讀經行動列車——「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參與讀經的孩子,在老師的長期陪伴讀誦下,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本次讀經考核以闖關拿獎的方式鼓勵,凡闖關者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不但經典背熟了,還能拿到禮物,學生都興致高昂。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
老班長 2021-10-06 08:50:50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