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簡介

2022-09-10 11:11:11 284



花蓮讀經學會簡介

        花蓮縣讀經學會為推廣讀經教育與舉辦讀經會考,提升品格教育及淨化人心而成立。

        因為有鑒於如今社會結構丕變,人生的價值觀一再的被扭曲,環目所及已非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等語所能描述,有心人皆憂心忡忡。所以惟有恢復過去被視為教條的四書五經等經典教育,讓兒童從小即能浸潤其中,潛移默化、讓文化能向下紮根,方是真正挽回頹風、淨化人心之道。所謂:「書讀百遍,其意自見,時機成熟,自然理解。」盼有幼兒之家長,不要讓孩子成為科技與媒體的附庸,能多認識古聖先賢的智慧,為社會祥和盡一份力量。

        花蓮讀經學會之緣起:為一群有志一同之士,於2006年度舉辦了花蓮縣第一次兒童小狀元讀經會考,社會各界熱烈響應,參加兒童及家長約一千餘人。經過籌畫,正式於2007年7月5日成立花蓮讀經學會,由冠宥建設公司簡文清董事長接任第一屆理事長,帶領學會幹部及志工老師、夥伴,不遺餘力的推動社區讀經風氣,提升社會人文素養,歷經二屆,使得花蓮地區讀經風氣日愈幟盛,對社會的文化薰陶,人心之淨化注入無可限量之正能量。

        2014年花蓮讀經學會由吳甜妹老師接任第三、四屆理事長。2019年12月由陳文卿老師接任花蓮縣讀經學會第五屆理事長。期許讀經志業薪火相傳、傳承永續,為推廣中華文化經典教育及落實社區親子快樂讀經的使命與宗旨而努力。

花蓮讀經學會


0 筆評論


搜尋標籤

相關文章

歷任理事長
歷任理事長
 2022-09-10 11:11:11
266

學會幹部
學會幹部
 2022-09-10 11:11:11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