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更生日報-花蓮讀經學會 吳甜妹交棒陳文卿

2020-08-06 02:20:26 老班長 342



警界退休的陳文卿 小孫子年僅小學就在讀經會考達狀元及第殊榮
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縣讀經學會第三、四屆理事長吳甜妹功成身退,二日在F Hotel舉行「新卸任理事長交接暨顧問授證典禮」,由以身作則推廣讀經教育不遺餘力的立法委員傅萁辦事處長陳文卿,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監交下,正式接棒五屆理事長。
饒忠表示,政府推動教育改革卻摒棄流傳五千年的中華文化道統,因此非常感謝榮譽理事長簡文清、卸任理事長吳甜妹及接棒的陳文卿率領眾會員、志工齊心努力下,尤其縣長徐榛蔚及立委傅萁號召,縣內各級校長推動,必定會開枝散葉。
吳甜妹回首六年任期,直說要感謝的人太多,她表示,有社會從上到下的護持,讀經教育的滋養才能讓孩子成為國家有用之才。第八、九屆是讀經會考高峰,報考人數達近千人,後來卻越來越少,因此她任內登高一呼,開放國、高中,甚至發展為全民運動,並在縣府支持下主動進校規劃讀經闖關活動推廣。
陳文卿是警界退休,對於讀經教育以身作則,尤其年僅小學的小孫子從小就在他的調教下,會考曾達狀元及第殊榮。近年先後擔任過徐榛蔚、傅萁的幕僚,如今接下重任他表示,誠惶誠恐,因此特別拜託吳甜妹協助退而不休,留任總幹事協助繼續推動會務,並感謝徐縣長承諾全力支持挹注經費,

第五屆理監事暨幹部名單:理事長陳文卿,常務理事周清豐、林淑珠,理事賴金雙、李佩容、林錦耀、彭耀坤、詹惟任、梁美蓮、林揚順、黃銀章,常務監事邱文惠,監事陳玉珍、周堯鶯、總幹事吳甜妹、副總幹事周清豐、行政組長賴金雙、財務組長張仁貞、活動組長林揚順、評鑑組長李佩容、文書組長劉隆桂、總務組長林錦耀、交通組長彭耀坤。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99434花蓮讀經學會



0 筆評論


搜尋標籤

相關文章

20210919-更生日報-讀經作收心操 高寮國小闖關現成效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 高寮國小十七日辦理「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凡過關的學生皆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有精美的禮物為誘因,學生讀經興致高昂。  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定於每週三晨光時間舉行讀經活動,並將讀經融入班級經營策略之中,於每節上課前認真讀經三分鐘做為收心操,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 學生平日以朗讀取代死
老班長 2021-10-06 08:53:50
341

20211005-東台灣新聞網-「網路雲端無國界,海外報名踴躍!」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
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花蓮縣讀經學會10月3日辦理第二十三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即便這次研習時間跟上次如此接近,報名依然踴躍。花蓮縣讀經學會陳文卿理事長說,小時候曾經讀過唐代大文學家韓愈的一篇好文—師説:「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花蓮讀經學會是由一群愛好中華五千年所綿延留下之傳統文化、熱心推動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詩詞、文學經典的志工組成的團隊。由於疫情
老班長 2021-10-06 08:52:14
341

20210917-東台灣新聞網-「讀經樂陶陶」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
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國小9月17日特邀花蓮縣讀經學會蒞校舉辦讀經行動列車——「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參與讀經的孩子,在老師的長期陪伴讀誦下,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本次讀經考核以闖關拿獎的方式鼓勵,凡闖關者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不但經典背熟了,還能拿到禮物,學生都興致高昂。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
老班長 2021-10-06 08:50:50
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