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更生日報-培養品格教育 花縣讀經會考開始報名

2020-12-23 21:17:19 老班長 348



讀經學會分享閱讀經典的樂趣 及對孩子學習的益處

記者李柏霖/報導

 花蓮縣讀經學會九月十七日由第五屆理事長陳文卿率理監事團隊前來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讀經學會成員們向謝社長分享閱讀經典的樂趣,還有在教育上的運用及對孩子學習的益處,更現場隨機默背朗誦,人人對於名著詩詞都倒背如流,雙方暢談讀經的好處及推廣歷程。

  包括第五屆理事長陳文卿、榮譽理事長簡文清、總幹事吳甜妹、副總幹事周清豐、教學組長李佩榮、常務理事林淑珠、理事彭耀坤、財務組長張仁貞等人前來拜會。 接受謝立德採訪與抽考,陳文卿現場默背一段《將進酒》,他表示,透過四書五經啟迪孩子智慧,在慈懿道院,在聖賢詩詞的薰陶下,教育傳承及對下一代的兒童教育都有顯著的好處,即使是大人,都要參加會考,對於各種經書都能朗朗上口。


提升社會正面風氣


 吳甜妹表示,花蓮讀經學會是一群熱愛讀經、關心下一代發展、理念相同的熱心夥伴組成,至今已深耕地方十多年,許多成員志工來自退休老師,大家出錢出力,希望藉由接觸先賢們的經典,培養更多優秀兒童,並藉此提升社會正面風氣。 陳文卿表示,感謝徐縣長大力支持讀經教育,目前到各校辦理讀經闖關「再遠我們都願意去!」偏鄉學校包括學田國小、新社國小、豐濱國小、富里國小等地,都是讀經團隊秉持一股熱情,無給職投入辦理。


有孩子因此愛上學習


 讀經學會成員們也一一分享小朋友這些年透過讀經的改變,有的孩子性情更加穩定,幼童原本好動坐不住,經過讀經薰陶後,現在反而愛上學習,更開啟對閱讀的興趣,能即時演講口說,同時也形塑品格。

  謝立德肯定每屆理事長的無私付出,整個讀經學會就像是大家庭一般,聖賢的字句裡面都藏有深度思想及人生觀,不分年齡層,成年人讀經也能預防失智,孩子學習正確價值觀。

 吳甜妹說,讀經理念不但獲得徐縣長、教育處的大力支持,這次稻香國小祭孔大典也重現六佾舞,將在讀經會考進行展演。同時這次讀經會考準備的狀元帽改用布縫,希望留給孩子深刻的回憶。 陳文卿呼籲更多人加入讀經行列,學童閱讀先賢經典,可以培養學童的品格教育,種下智慧善良的種子。

 背誦經典不但可以訓練孩子的記憶力、增加專注力和學習能力,也能開發全面成長潛力,為以後的學習立下堅固基礎。 花蓮縣第十五屆讀經會考將於十一月十五日登場,報名從即日起到十月二十五日止,報名簡章可至花蓮縣讀經學會網站下載,網址:https://www.hlb.org.tw/。歡迎一般民眾及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及幼稚園學童共六百人(因場地限制,額滿截止)。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13846


花蓮縣|讀經|經典|教育|花蓮讀經

20200918-更生日報003.pdf



0 筆評論


搜尋標籤

相關文章

20210919-更生日報-讀經作收心操 高寮國小闖關現成效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 高寮國小十七日辦理「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凡過關的學生皆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有精美的禮物為誘因,學生讀經興致高昂。  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定於每週三晨光時間舉行讀經活動,並將讀經融入班級經營策略之中,於每節上課前認真讀經三分鐘做為收心操,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 學生平日以朗讀取代死
老班長 2021-10-06 08:53:50
347

20211005-東台灣新聞網-「網路雲端無國界,海外報名踴躍!」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
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花蓮縣讀經學會10月3日辦理第二十三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即便這次研習時間跟上次如此接近,報名依然踴躍。花蓮縣讀經學會陳文卿理事長說,小時候曾經讀過唐代大文學家韓愈的一篇好文—師説:「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花蓮讀經學會是由一群愛好中華五千年所綿延留下之傳統文化、熱心推動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詩詞、文學經典的志工組成的團隊。由於疫情
老班長 2021-10-06 08:52:14
345

20210917-東台灣新聞網-「讀經樂陶陶」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
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國小9月17日特邀花蓮縣讀經學會蒞校舉辦讀經行動列車——「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參與讀經的孩子,在老師的長期陪伴讀誦下,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本次讀經考核以闖關拿獎的方式鼓勵,凡闖關者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不但經典背熟了,還能拿到禮物,學生都興致高昂。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
老班長 2021-10-06 08:50:50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