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更生日報-花縣讀經會考11/21登場 開始報名

2021-10-06 08:49:38 老班長 265



分區分流及定時消毒 傳承勤學閱讀風氣不斷

記者李柏霖/報導

 花蓮縣讀經學會十月五日由理事長陳文卿率理監事團隊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讀經學會成員們熱情邀請謝社長參加觀禮於十一月二十一日在中華國小舉辦的第十六屆讀經會考,強調分區分流及定時消毒,在落實防疫基礎下,繼續延續勤學風氣、傳承閱讀經典的樂趣。

  包括花蓮縣讀經學會理事長陳文卿、榮譽理事長簡文清、總幹事吳甜妹、副總幹事周清豐、徐月英老師等成員們分享讀經閱讀的樂趣,還有在教育上的運用及對孩子學習的益處,更現場隨機默背朗誦,人人對於名著詩詞都倒背如流,雙方暢談讀經的好處及推廣歷程。 吳甜妹表示,此次花蓮縣讀經學會第十六屆讀經會考因疫情配合中央,學會採分流分梯來執行讀經會考,中華國小活動中心全部留給孩子一個安靜清淨的會考空間,其餘的活動都在操場,摸彩、頒獎、立即立拍、打卡、表演、兌換獎品、通關凱旋門過狀元橋等,並且在分流間隔中學會在活動中心也會進行五到六次的消毒。

  陳文卿指出,報名費一百五十元,但只要小朋友通過一個科段他們就可以獲得學會精心準備的布作的狀元帽,帆布紀念提袋、口袋書、環保餐具及餐盒等更可參加外場的摸彩。 陳文卿向謝立德社長說明,今年學會讀經會考增了三個科目有故文選裡的陋室銘、五柳先生及春夜宴桃李園序,歡迎大朋友小朋友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闖關,「希望學會的用心,讓為父母親安心,老師們放心,孩子們開心,願在經典洗滌滋潤成長的孩子個個知書達禮,國之棟樑。」 陳文卿、簡文清及吳甜妹等人並分享結合兒童歌謠、古調來唱誦讀經,結合多元方式,啟動讀經列車,讓讀經更加充滿樂趣,強調學習讀經不是要造成孩子壓力,而是啟蒙打好基礎,增加學習樂趣,同時也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及教育處一同大力推廣讀經。

  背誦經典不但可以訓練孩子的記憶力、增加專注力和學習能力,也能開發全面成長潛力,為以後的學習立下堅固基礎。 花蓮縣第十五屆讀經會考將於十一月二十一日登場,報名從即日起到十月十五日止,報名簡章可至花蓮縣讀經學會網站下載,網址:https://www.hlb.org.tw/。

歡迎一般民眾及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及幼稚園學童參加(因場地限制,額滿截止)。


圖:花蓮縣讀經學會總幹事吳甜妹(右一)、徐月英老師(右二)、榮譽理事長簡文清(右三)、學會理事長陳文卿(左一)、學會副總幹事周清豐(左二)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中)。(記者李柏霖/攝)



閱讀全文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531906

0 筆評論


搜尋標籤

相關文章

20210919-更生日報-讀經作收心操 高寮國小闖關現成效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 高寮國小十七日辦理「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凡過關的學生皆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有精美的禮物為誘因,學生讀經興致高昂。  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定於每週三晨光時間舉行讀經活動,並將讀經融入班級經營策略之中,於每節上課前認真讀經三分鐘做為收心操,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 學生平日以朗讀取代死
老班長 2021-10-06 08:53:50
277

20211005-東台灣新聞網-「網路雲端無國界,海外報名踴躍!」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
花蓮縣讀經學會第23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圓滿成功!花蓮縣讀經學會10月3日辦理第二十三期線上讀經師資培訓,即便這次研習時間跟上次如此接近,報名依然踴躍。花蓮縣讀經學會陳文卿理事長說,小時候曾經讀過唐代大文學家韓愈的一篇好文—師説:「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花蓮讀經學會是由一群愛好中華五千年所綿延留下之傳統文化、熱心推動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詩詞、文學經典的志工組成的團隊。由於疫情
老班長 2021-10-06 08:52:14
273

20210917-東台灣新聞網-「讀經樂陶陶」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
玉里高寮國小讀經闖關,編織無限的未來!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國小9月17日特邀花蓮縣讀經學會蒞校舉辦讀經行動列車——「讀經樂陶陶」全校讀經闖關活動,參與讀經的孩子,在老師的長期陪伴讀誦下,將讀經成果透過闖關活動展現學習成效。本次讀經考核以闖關拿獎的方式鼓勵,凡闖關者可依過關數去兌換自己喜歡的禮物,不但經典背熟了,還能拿到禮物,學生都興致高昂。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教育處長期推動的讀經教育政策,高寮國小固
老班長 2021-10-06 08:50:50
283